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继续代表行政长官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今日进入第二节,集中讨论加强区内的联通和相互合作,以及提升经济发展的包容性和韧性。

  陈茂波在会上表示,全球经济面临多重挑战、高利率可能会维持一段较长时间,因此着力发展经济、重建财政空间、加强银行和金融系统的缓冲和韧性等,对有效应对未知的风险,十分重要。地缘经济碎片化是区域以至全球发展的绊脚石,经济体应该共同努力,维持和优化相互投资和贸易的环境。

  陈茂波强调,创新和数字经济是促进繁荣和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经济体应共同致力实现数字化转型;而香港也推出了多项措施,助力电子支付和中小企业电子商贸更蓬勃发展。陈茂波期望亚太经合组织继续深化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并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在推进数字贸易方面取得更多具体实际的成果。

  今日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了发表《2023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旧金山宣言》重申亚太经合组织决心提供一个自由、开放、公平、透明、包容和可预测的贸易和投资环境,以及创造一个有韧性和可持续的未来。

  陈茂波其后与国家代表团一同前往三藩市国际机场,欢送国家主席习近平。

  陈茂波在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启程回港。
 
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8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第二节非正式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第二节非正式会议。图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前排右四)和陈茂波(前排右三)与其他领导人进行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第二节非正式会议。图示陈茂波(左)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会议前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第二节非正式会议。图示陈茂波(左)和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在会议前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继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财政司司长在美国三藩市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