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六日)代表行政长官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促进区域联系和经济繁荣发展、气候变化和绿色转型、数字经济、实现更普惠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
        
  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分两节举行。第一节集中讨论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转型。陈茂波在会上表示,要有效应对这项全球必须迫切正视的议题,除了各经济体自身的努力外,关键更在于加强国际合作,践行确实有力的政策。香港已订下二○五○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并在二○三五年或之前将总碳排放量在二○○五年水平减半的目标。为此,我们成立了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办公室,在确保有充足、安全可靠、并价格合理的能源供应前提下,把零碳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提高到60%至70%,并准备为应对气候变化投入所需的资源。此外,我们亦正制订氢能发展战略。

  陈茂波指出,全球绿色转型需要统筹政策、资金和技术的配合支持,因而也带来庞大的商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和亚洲绿色金融中心,绿色科技生态圈近年亦越见蓬勃,将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兄弟城市一起,合力发展成为国际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中心。他表示,香港期待与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加强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绿色和更包容的高质量发展。

  陈茂波其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环节的开幕式。傍晚,陈茂波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晚宴。

  陈茂波会在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七日出席第二节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晚上启程回港。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六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图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前排左二)和陈茂波(后排左四)与其他领导人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六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图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前排右八)和陈茂波(前排右七)与其他领导人进行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昨日下午(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六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环节。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财政司司长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