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活动(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地时间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继续在美国三藩市的行程。

  陈茂波与一批矽谷的初创企业、风投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代表共晋午餐。他在致辞时表示,中央政府表明「一国两制」将在香港长期坚持,此项制度优势让香港保持优良的营商环境、普通法制度、联系汇率制度和国际联系;资金、货物、人才和资讯继续自由流动;国际资金和人才汇聚;加上大湾区的优势;以及庞大的内地和亚洲市埸,是外资开拓中国及亚太区市场的首选落户点。

  他亦详细介绍了香港在新阶段的经济发展方向和机遇,尤其是在金融和创科方面,并重点介绍了在吸引企业、招揽人才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基础科研力量强、知识产权保护好、初创和风投创投生态蓬勃,以及特区政府的新型工业化政策等,对创科产业的发展尤为有利。此外,香港是国际大都会,教育优良、社会多元包容、城乡共融、文化生活丰富、治安良好,非常欢迎各地企业和人才来港发展和投资。 

  陈茂波亦到访了一家在矽谷的生物科技初创企业。该企业研究把人工智能和医疗科技数据结合,以提升基因工程、药物研发等的前期研究效率和发现。由于香港科研人才和实力雄厚、加上「一国两制」的优势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他们正积极考虑在香港成立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以发展亚洲的业务。

  另外,陈茂波亦到访了一家支付和金融科技的国际企业,就香港最新的经济及金融情况,以及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发展交流意见。

  陈茂波晚上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

  陈茂波当地时间今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六日)将代表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区内领导人就多项全球关注议题交换意见。
 
2023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到访美国矽谷一间从事人工智能和生命科技的初创企业。图示陈茂波(中)听取企业代表介绍其最新的技术和业务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到访美国矽谷的一间从事人工智能和生命科技的初创企业。图示陈茂波(左一)听取公司代表介绍人工智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技术。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出席由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商务午餐会,向初创企业、风投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代表介绍香港的优势。图示陈茂波在午宴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在美国三藩市到访Visa,听取企业代表介绍电子支付创新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在美国三藩市到访Visa,听取企业代表介绍电子支付创新发展。图示陈茂波(中)、Visa 亚太区董事长Chris Clark(右)和Visa行政总裁Ryan McInerney(左)。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图示陈茂波(右一)出席欢迎酒会前,由美国国务院署理礼宾司司长Ethan Rosenzweig(右二)迎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图示陈茂波(第二行右三)和其他领导人参与欢迎酒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图示陈茂波(第二行右三)和其他领导人参与欢迎酒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及文化表演。图示陈茂波(左)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在文化表演上拍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及文化表演。图示陈茂波(右)和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左)在欢迎酒会上交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及文化表演。图示陈茂波(左三)、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左二)、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左一)、马来西亚总理安华(右二)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右一)在欢迎酒会上交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及文化表演。图示陈茂波(右)和秘鲁总统博鲁阿尔特(左)在欢迎酒会上交谈。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在矽谷和三藩市参观企业
财政司司长出席由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商务午餐会
财政司司长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