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非正式会议(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二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的相关活动。

  早上,陈茂波出席由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博士主持的财长非正式会议,内容主要是当前各经济体的财政政策和相关议题,包括疫后的政府财政、财政姿态、借贷比率,以及上升中的债务偿还开支;并讨论在必要的经常开支持续增加下,如何更有效投放资源在能源转型、科研、教育和基础建设等领域;以及人口结构变动对财政的影响等。

  陈茂波在非正式会议上发言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制度和区位优势,财政状况稳健、金融稳定、政府借贷占本地生产总值比例低,正利用财政政策推动经济和重点产业的发展;而香港作为区内的国际金融中心,是高增值的筹融资和专业服务平台,能为区内的绿色转型、基础建设等项目的资金融通、项目管理、风险分散及提升潜在回报提供高效配对。
  
  下午,陈茂波与多个参与财长会议的经济体代表会面,包括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以及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政与经济部第二部长刘光明博士,就双边经济、金融和社会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双方均表示期待深化两地的金融和经贸交流合作。

  陈茂波傍晚出席为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参与代表举行的欢迎晚宴,今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三日)会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
 
2023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二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三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图示陈茂波(左)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博士(右)在财政部长会议欢迎晚宴前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藩市时间十一月十二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二三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图示陈茂波(左三)与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政与经济部第二部长刘光明博士(右二)会面。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非正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