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参与二○二三年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 展示香港碳中和计划(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

  在一众舞龙师傅与环境及生态局吉祥物「悭神」引领下,伦敦经贸办花车由纯电能货车驱动,并有电动单车车队伴随。花车车身以飞龙为主体,配合香港特色地标及绿色山脉,并标示香港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等重要措施,以象征香港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及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从二○○五年的水平减少50%。

  伦敦经贸办负责设计及筹划这次巡游的香港花车。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表示:「我们恭贺Alderman Professor Michael Mainelli就任伦敦金融城市长,并期待来年继续与他合作。」他补充説:「今年的花车呼应了伦敦金融城市长所订立的主题,透过展示世界各地金融与商业中心的知识连接,以突显出各市如何共同合作以应对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国际议题。正如《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将致力达到「双碳」目标。

  一年一度的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旨在庆祝新任市长宣誓就职,其主要职责为担任英国金融及专业服务业的全球大使。今年Alderman Professor Michael Mainelli就任第695任伦敦金融城市长。每年夹道观赏巡游的观众超过五十万人,英国广播公司也向英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观众进行现场直播。

  伦敦经贸办于二○○五年首次参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并一直以色彩缤纷及装潢动感的花车展示香港的不同面貌,包括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自然风光以及创新科技。
 
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与花车设计师Simon Glover(右)于活动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五)与花车设计师Simon Glover(左四)于活动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舞狮队伍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花车经过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前的主看台。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花车经过圣保罗大教堂。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花车经过伦敦维多利亚堤岸,吉祥物「悭神」及电动单车队伍与群众互动。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花车经过伦敦维多利亚堤岸。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一日(伦敦时间)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伦敦经贸办的花车展示了香港于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计划。图示刚卸任的前伦敦金融城市长Alderman Nicholas Lyons (左)与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右)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