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法律周2023圆满结束(附图)
******************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圆满结束,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的专家学者在法律周一系列活动深入讨论包括国际法律合作、调解、仲裁、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机遇多个重要议题。一连五日活动以「联通世界 迈步前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逾50个司法管辖区超过11 000人以线上线下模式参加,当中包括法律、海事、航空、艺术、知识产权和金融领域的代表,以及教育工作者、教师、学生和青年组织代表,展示香港与国际间联系紧密,充分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

  今日举行的「法」展未来,是香港法律周2023的压轴活动。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分别在开幕环节致辞,并由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发表主题演讲。

  其后举行的两个主题论坛,以「法治:国家『十四五』规划下『八大中心』的核心支柱」为主轴,由知名法律界专业人士和学者讨论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在支持香港航运业和航空业发展的重要角色,以及就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易、版权问题等领域,阐述艺术与法律在建设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方面的相互关系。

  下午举行专为青年设立的互动环节「法治新一代」,让学生与立法会议员、校长和老师轻松畅谈法治议题,分享他们的经验、趣事和期望。

  香港法律周首设的「国安聊天室:你敢问 我敢答」专题环节接着举行,律政司司长透过生活化的例子,深入浅出解答及厘清有关《香港国安法》的种种疑问和误解。

  「法」展未来以及香港法律周2023在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发表闭幕辞后圆满结束。律政司会继续举办与法治相关的活动,积极为开展「法治教育領袖培训计划」的首阶段课程作最后筹备工作,致力巩固社会大众的法治观念。律政司并会继续积极向区内外推广香港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下亚太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中心的优势,说好香港的法治故事,进一步巩固香港坚实的法治基础,贡献国家的法治建设。
 
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图示(左起)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活动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图示(左起)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李家超、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和香港大律师公会副主席毛乐礼资深大律师在活动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致辞。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致辞。
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致辞。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圆满结束。图示(右起)香港物流协会主席袁美仪;刘贺韦律师事务所有限法律责任合伙Steven Wise;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助理院长(本科教学)及课程主任(法学士)李载云教授;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亚洲区经理庄炜,以及卫达仕律师事务所航空和海事业务全球主管、高级合伙人及海牙航空仲裁法院主席谢保罗出席「法」展未来的主题论坛──法治:国家「十四五」规划下「八大中心」的核心支柱──以优质的法律配套支持香港航运业和航空业发展。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圆满结束。图示(左起)香港律师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席黄锦山教授、黄梦莹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梦莹、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谭允芝、典亚艺博总监及水墨艺博执行委员会兼艺术顾问郑维扬和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学术事务)Steven Gallagher 教授出席「法」展未来的主题论坛──法治:国家 「十四五」规划下「八大中心」的核心支柱──艺术与法律之东西融合于香江。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圆满结束。图示(右起)律政司法律草拟科政府律师陈树恒、法治教育督导委员会统筹和协调工作小组主席简慧敏、筲箕湾官立中学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及生活与社会科科主任黄嘉豪、沪江维多利亚学校中学校长岑雅韵、香港城市大学法律系学生刘宇嘉和圣保罗男女中学学生潘浠淳出席「法」展未来的互动环节「法治新一代」。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圆满结束。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和主持人陈淽菁(右)出席「法」展未来的「国安聊天室:你敢问 我敢答」。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致闭幕辞。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