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赴美国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会议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明晚(十一月十一日)启程前往美国,出席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三日在三藩市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和相关活动,并会于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七日,代表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相关活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则于十一月十四日凌晨前往三藩市,出席十一月十四日至十六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和相关活动。

  在出席上述会议期间,陈茂波也会与其他经济体的官员举行双边会谈,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流意见;另亦会到访企业和与当地商界人士会面。
 
  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以「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有韧性和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集中讨论三个重点:(i)互联—为促进广泛经济繁荣建立强韧互联的亚太区;(ii)创新—为可持续的未来建设创新的环境;以及(iii)包容—为所有人实现平等和包容的未来。
 
  陈茂波十一月十九日早上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将署理财政司司长职务。丘应桦十一月十八日返港。在他离港期间,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职务。
 
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