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管局再办更大规模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的主峰会今日(十一月七日)圆满举行。峰会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筹办,汇聚约300位来自全球160家金融机构的国际和地区负责人,当中90多家机构由集团董事长或行政总裁代表。

  今日的主峰会以「驾驭复杂的环境」为主题,深入讨论正重塑全球金融业的趋势和变化,包括因通胀路径不明、全球增长势头减弱及金融环境趋紧而衍生的宏观经济挑战,以及不断变化的投资环境。此外,演讲嘉宾亦探讨中国经济、科技和可持续发展三项长远趋势带来的机遇,而内地决策当局则就中国经济的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分享看法。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阐述今年峰会的主题:「我们正处于一个复杂和不确定的时期,希望今日的讨论能够为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迎难而上、开拓机遇提供一些启发。」他补充:「金管局乃至整个香港的经验正好体现了这种精神。今年是金管局成立30周年,让我们回顾一同经历过的考验和难关,重温香港如何突破逆境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一如国家托付,好好把握未来机遇,推动香港金融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银行、证券公司、资产持有者、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多个类别的国际金融领袖亲身出席峰会。金管局亦在其网站上提供峰会的现场直播及重播。

  为期三日的峰会明日(十一月八日)以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与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作结。金管局昨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欢迎晚宴,为峰会揭开序幕。

  附件:最新峰会日程

  更多照片请浏览金管局网站
 
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致欢迎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作主题演讲。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作主题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致开幕主题演讲(预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