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江苏省企业把握香港营商新机遇「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与江苏省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于江苏省南通市合办研讨会,鼓励江苏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
   
  「苏港合作——利用香港开拓海外新商机」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江苏省商务厅,以及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研讨会首先由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蒋学礼博士致欢迎辞,接着由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署理负责人陈佳蓉,以及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玲分别致辞。
   
  蒋学礼博士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继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传统地位。同时也在全力发展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江苏省企业可以善用香港的专业服务,也可以借助香港在创新科技、知识产权、航空和文化艺术领域的优势,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以及巩固和拓展国际市场。」他表示希望内地企业可以透过投资推广署的推广,了解香港的独特优势和机遇,以及香港在联系海内外企业所发挥的桥梁作用,助力江苏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
   
  陈佳蓉说:「香港是南通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和对外投资目的地,已有一批南通企业通过香港成功走向国际市场。以特区政府新一份《施政报告》为契机,相信香港与内地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创新科技、金融与专业服务、海外市场拓展等领域,两地可以进一步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作为国家商务部在香港专责两地经贸合作事务的代表机构,乐意为包括南通在内的江苏企业,以及所有内地企业,在投资香港和通过香港平台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提供支援与服务。」 
   
  李玲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向与会企业表示,将继续深化南通与香港经贸合作,同时,鼓励南通企业以香港为平台,实现「走出去」。
  
  投资推广署驻上海办事处的招商引才/投资推广总监林景富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向与会嘉宾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并介绍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多元化服务。驻沪办入境事务组总入境事务主任马文德现场讲解针对内地居民赴港的入境计划和服务支援。
   
  投资推广署内地及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于论坛上主持苏港经贸合作沙龙,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业务发展高级经理胡盛龙,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智慧城市、集成电路及系统副总监曹晖,华盖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周家乐,以及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市场拓展及股本证券助理副总裁孙明,讨论香港科技园如何协助江苏企业在香港启动创科之旅、如何把香港作为科研国际化接轨的桥梁、如何吸引私募基金,以及内地企业选择在香港上市融资的优势等。两间江苏省企业代表——徐工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世英及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林亦于会议上分享赴港拓展海外业务的经验。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12478098
 
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与江苏省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于江苏省南通市合办研讨会,鼓励江苏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蒋学礼博士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与江苏省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于江苏省南通市合办研讨会,鼓励江苏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署理负责人陈佳蓉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与江苏省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于江苏省南通市合办研讨会,鼓励江苏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玲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与江苏省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于江苏省南通市合办研讨会,鼓励江苏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蒋学礼博士(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署理负责人陈佳蓉(左七)、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玲(右七)与嘉宾于研讨会上合照。
投资推广署与江苏省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于江苏省南通市合办研讨会,鼓励江苏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左起)投资推广署内地及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于研讨会上主持苏港经贸合作沙龙,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业务发展高级经理胡盛龙,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智慧城市、集成电路及系统副总监曹晖,华盖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周家乐,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市场拓展及股本证券助理副总裁孙明,徐工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世英,以及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林作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