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正式成立 加强招揽并支援人才留港发展(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主持「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开幕礼,与各行业领袖和合作伙伴共同见证办公室正式成立,为政府「抢人才、留人才」工作写下又一里程碑。

  陈国基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说:「为了增强香港发展动能,本届政府大胆创新,制定出一系列『抢人才』措施,包括去年年底成立『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新设『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并就多项现行人才入境计划『拆墙松绑』,主动积极从世界各地吸纳人才来港。」

  「我们的成绩有目共睹。今年首九个月,各项输入人才计划已共收到约十六万宗申请,当中超过十万宗获批。约六万名人才至今已获批签证来港,数字远超我们所定的绩效指标,即每年引入至少三万五千名人才。」

  陈国基又指,《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继续全力贯彻「抢人才、留人才」策略,进一步推出的措施包括扩大「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大学名单、放宽签证,以至为外来人才的置业印花税实施「先免后征」等。他强调充满信心,「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连同一系列「抢人才、留人才」措施,将助力引领香港成为国际人才枢纽,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国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人力)关婉仪和「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总监刘镇汉一同主持启动礼,标志办公室的工作正式展开。

  此外,获邀的内地和海外入境人才在开幕礼上分享来港发展的体验及对香港前景的看法。出席今日开幕礼的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谘询组织、商界、专业团体、非政府机构和「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合作伙伴等代表。

  《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宣布成立「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作为制定人才招揽策略和支援留港人才的专责单位。办公室将本着协助人才在香港长线发展为目标,针对不同人才群组制定招揽和宣传策略,并与政府各驻内地办事处和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辖下的「招商引才专组」合作,积极对外推广香港,吸引更多人才来港发展。

  此外,办公室会主动招揽合作伙伴,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和服务,为有意来港或刚抵埗的人才,在生活、工作、子女教育等方面作出适切支援,让他们更好适应香港环境。办公室亦会与抵港人才保持联系,以了解他们在港的发展和需要,为日后检视政策和调整支援服务提供有用参考。

  「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设于湾仔告士打道五号税务大楼12楼。除亲身到访外,入境人才或有兴趣来港发展的人士可参阅办公室网站(www.hkengage.gov.hk),或透过电邮(enquiry@hkengage.gov.hk)、领英微信与办公室联络。各地人才亦可透过政府各驻内地办事处和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辖下的「招商引才专组」,了解政府各项人才入境计划的详情。
 
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