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出席「国际环保博览」及参观本港水产养殖场、食水滤水厂及污水处理设施(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安排访港的「一带一路」国家(包括老挝、越南和缅甸)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参观水产养殖场,了解本地现代化水产养殖业的最新发展。

  在环保署和渔护署人员陪同下,代表团前往东龙洲参观现代化海产养殖示范场,了解香港在推动现代化和可持续渔业发展的工作。随后,代表团亦参观了位于元朗新田的大闸蟹及塘鱼养殖场,了解本地水产养殖的发展和管理,以及渔护署推行的「优质养鱼场计划」。
 
  「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昨日(十月二十七日)亦参观了香港国际机场「三方供水」系统、水务署小蚝湾滤水厂和渠务署小蚝湾污水处理厂。其间,香港机场管理局分享了香港国际机场的海水冲厕及制冷空调,以及中水回收重用的「三方供水」系统的成功经验,水务署介绍了香港的全面水资源管理策略、海水冲厕及食水过滤技术,而渠务署人员亦向代表团讲解本港的污水处理经验及相关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整套系统建基于香港独特而成功的海水冲厕技术为中心,这项措施不但可节约用珍贵的食水达二至三成,而且其能源消耗比供应食水少50%,比污水再造少十倍,比海水化淡少百倍;海水亦可同时用于中央制冷空调系统,比一般的空调系统减少用电35%,为全球领先的悭水节能系统。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适逢于十月二十六至二十九日「国际环保博览」举办期间,环保署与出席博览的「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作多方面的交流,包括水环境质量监测及管理、先进科技及智慧执法于环保工作的应用和发展等。另外,应斯里兰卡中央环境局主席的邀请,环保署与中国科学院在十月二十四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为斯里兰卡中央环境局的污染控制及专业管理人员举办了「水污染管制技术及智慧执法」分享会。
 
  发言人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继续积极与『一带一路』地区联系,并善用香港于环境保护、水环境质量及资源管理,以及水产养殖方面的经验及优势,协助『一带一路』地区共同实现绿色及可持续发展。」
 
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安排出席「国际环保博览」的「一带一路」国家(包括老挝、越南和缅甸)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参观水产养殖场、食水滤水厂及污水处理设施。图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联同环保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人员,十月二十八日参观位于东龙洲的渔护署现代化海产养殖示范场。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安排出席「国际环保博览」的「一带一路」国家(包括老挝、越南和缅甸)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参观水产养殖场、食水滤水厂及污水处理设施。图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联同环保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人员,十月二十八日参观位于东龙洲的渔护署现代化海产养殖示范场。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安排出席「国际环保博览」的「一带一路」国家(包括老挝、越南和缅甸)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参观水产养殖场、食水滤水厂及污水处理设施。图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与环保署人员十月二十七日参观香港国际机场「三方供水」系统。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安排出席「国际环保博览」的「一带一路」国家(包括老挝、越南和缅甸)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参观水产养殖场,食水滤水厂及污水处理设施。图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与环保署人员十月二十七日参观香港国际机场「三方供水」系统。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安排出席「国际环保博览」的「一带一路」国家(包括老挝、越南和缅甸)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参观水产养殖场、食水滤水厂及污水处理设施。图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与环保署人员十月二十七日参观水务署小蚝湾滤水厂。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安排出席「国际环保博览」的「一带一路」国家(包括老挝、越南和缅甸)代表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参观水产养殖场、食水滤水厂及污水处理设施。图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团与环保署人员十月二十七日参观渠务署小蚝湾污水处理厂及其太阳能发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