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出席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的致辞全文:
 
霍震霆主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兼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筹委会)主席)、郑景亮副主席(筹委会副主席)、各位运动员、各位嘉宾:
 
  欢迎大家出席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学青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的授旗仪式。
   
  第一届学青会将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香港特区政府会派出720名青年运动员,与全国多个城市的青年运动员切磋较量,参加人数为香港特区参与内地大型运动会多年以来最大阵容。
   
  香港特区政府多年来一直推动体育发展,并积极培育青年运动员,支持及鼓励他们参与不同类型的大型体育比赛,累积经验,提升技术水平。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国际上不少赛事亦屡获殊荣,在刚举行的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取得八金、16银、29铜共53面奖牌的好成绩。当中,不少奖牌来自青年运动员,实在令人鼓舞。今日行政长官公布的《施政报告》,也提出多项措施,支持体育精英化、普及化、盛事化、专业化和产业化的发展。
   
  第一届学青会以「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作为主题口号,我相信我们的青年运动员一定可以为梦想奋斗,传承前辈卓越成就,继续编写更多香港传奇。
   
  你们的香港传奇就是好的香港故事,但要写好故事要需要有良好管治和制度,新一届区议会选举提名期至十月三十日结束,并在十二月十日举行选举,希望大家踊跃支持,我知道在座有同学未够年龄参选或未有投票的资格,也多留意准备将来参与。
   
  最后,我再次呼吁大家支持香港的青年运动员,为他们打气和注入能量,并预祝他们在学青会取得佳绩,凯旋而归。多谢大家!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