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继续泰国访问行程(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二日)继续泰国访问行程,他早上到曼谷参观「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展览,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举办,透过展品、相片、短片及互动游戏介绍香港的非遗项目。随后,杨润雄到访曼谷市立艺术文化中心,了解当地文化艺术发展,以及欣赏由不同风格的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他亦到访政府新闻处在曼谷举办的「香港─沉浸式之旅」巡回展览。
 
  杨润雄于下午出席创意香港和电影发展基金在当地举办的「新导展暨香港电影巡礼」开幕典礼,巡礼精选七部香港电影,当中包括由新晋导演执导的《毒舌大状》和《灯火阑珊》等,而新导展则展出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电影的剧照、海报及电影场景。杨润雄亦参观创意香港赞助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对比2023 香港时装风尚‧曼谷」时装展,并出席开幕时装汇演。

  昨日(十月二十一日),杨润雄出席了康文署举办的「香港周2023@曼谷」开幕礼及开幕节目。「香港周2023@曼谷」是特区政府在海外举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获得泰国文化部的支持。活动由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十二日在泰国曼谷举行。
 
  此外,他亦到访泰国电影资料馆。香港电影资料馆与泰国电影资料馆在「香港周2023@曼谷」举办期间携手呈献「光影爱漫游──跨界的香港电影──泰国篇」,选映两地合拍片,以及《警察故事》、《秋天的童话》和《纵横四海》。这三部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经典电影曾启发一些泰国导演的创作。
 
  杨润雄明日(十月二十三日)早上启程返港。
 
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创意香港和电影发展基金在曼谷举办的「新导展暨香港电影巡礼」开幕典礼,与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左二)、电影《毒舌大状》导演吴炜伦(右一)、演员杨偲泳(中)及电影《灯火阑珊》导演曾宪宁(左一)交流。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到访曼谷市立艺术文化中心,了解当地文化艺术发展。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早上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左二)陪同下,在曼谷参观「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展览,展览由康文署辖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举办,图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总监何惠仪(左一)讲解展品。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三)和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右二)陪同下,在泰国访问期间到政府新闻处在曼谷举办的「香港──沉浸式之旅」巡回展览参观。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三)昨日(十月二十一日)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二)和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右二)陪同下参观泰国电影资料馆。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昨日(十月二十一日)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八)和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左一)陪同下出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香港周2023@曼谷」开幕礼。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左一)陪同下,参观创意香港赞助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对比2023香港时装风尚‧曼谷」时装展,并出席开幕时装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