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周2023@曼谷」今日在泰国揭幕(附图)
************************
  「香港周2023@曼谷」开幕典礼今日(曼谷时间十月二十一日)在泰国玛希敦王子展演中心举行,开幕音乐会「萧斯达高维契钢琴协奏曲」由香港管弦乐团(港乐)驻团指挥廖国敏率领港乐为当地观众呈献迷人乐曲。本场演出更特别邀请泰国钢琴家蓬密察联同来自泰国的港乐首席小号巴力勋联合演奏。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正式为「香港周」揭开序幕。
 
  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开幕典礼以视像方式致辞时表示,香港作为中西文化荟萃的大都会,深信透过文化交流可促进民心相通。他说香港期待与世界各地分享艺术成就,并致力发挥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之间重要桥梁的独特优势,把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优秀艺术作品带到更多海外城市。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周2023@曼谷」将呈献不同类型的节目,涵盖音乐、舞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电影及时装等,展现香港的中西文化荟萃特质和美学、说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
 
  「香港周2023@曼谷」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并获得泰国文化部的支持。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泰国文化部部长Sermsak Pongpanit、康文署署长刘明光、泰国爱乐乐团董事会主席Khunying Patama Leeswadtrakul、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俊华、玛希敦大学音乐学院院长Narong Prangcharoen博士及港乐行政总裁霍品达。
 
  除开幕音乐会外,「香港周」由今日起至十一月十二日会为泰国观众带来多个精彩节目,包括由港乐与泰国爱乐乐团的铜管及敲击乐器小组携手演出的室乐音乐会「铜管与敲击」;香港舞蹈团的舞蹈作品《凝》;香港演艺学院的两场室乐音乐会,其中一场更会与玛希敦大学学生联合演出;流行音乐表演《Pop Beat by SENZA A Cappella》和《Pop Beat by Respire and Friends》;「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展览;「光影爱漫游──跨界的香港电影──泰国篇」电影放映活动;「新导展暨香港电影巡礼」及「对比2023 香港时装风尚‧曼谷」时装展。
 
  更多节目详情,请浏览www.hongkongweek.gov.hk
 
  除了「香港周2023@曼谷」外,康文署亦举办多个文化交流活动,包括艺术节「亚艺无疆」、新视野艺术节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等,促进各地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合作。
 
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周2023@曼谷」开幕典礼今日(曼谷时间十月二十一日)在泰国玛希敦王子展演中心举行,正式为「香港周」揭开序幕。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开幕典礼以视像方式致辞。
「香港周2023@曼谷」开幕典礼今日(曼谷时间十月二十一日)在泰国玛希敦王子展演中心举行,正式为「香港周」揭开序幕。图示(左起)玛希敦大学音乐学院院长Narong Prangcharoen博士、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俊华、泰国文化部部长Sermsak Pongpanit、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泰国爱乐乐团董事会主席Khunying Patama Leeswadtrakul及香港管弦乐团行政总裁霍品达。
「香港周2023@曼谷」开幕典礼今日(曼谷时间十月二十一日)在泰国玛希敦王子展演中心举行,正式为「香港周」揭开序幕。香港管弦乐团(港乐)与泰国钢琴家蓬密察和港乐首席小号巴力勋在开幕音乐会「萧斯达高维契钢琴协奏曲」演奏萧斯达高维契的第一钢琴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