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帐户资料保安事故
************
  香港邮政今日(十月二十日)表示发现一宗涉及香港邮政帐户的资料保安事故。该事件涉及未经授权人士利用香港邮政的电子服务功能,多次尝试及猜测香港邮政帐户持有人的登记电邮地址,并碰巧取得7 249个帐户持有人用作登记香港邮政帐户的电邮地址。
           
  香港邮政确认事件只涉及帐户持有人的电邮地址,未经授权的人士并没有取得相关帐户持有人的个人资料,例如:帐户登入名称和密码,以及在香港邮政的交易记录。香港邮政没有发现相关资料被泄漏或窜改的迹象,亦没有侦测到有关帐户有任何可疑的活动情况。
 
  香港邮政于十月十八日发现事件后,已于当日即时通知所有受影响的帐户持有人,并提醒他们注意可疑电邮或不知名的通讯。香港邮政已立即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系统安全。同时,已于同日向警方报案,以及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私隐公署)寻求意见,并于今日向私隐公署提交报告。根据政府既定程序,香港邮政亦已将事件通报政府资讯保安事故应变办事处,并正寻求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意见,以进一步加强保安措施。香港邮政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
 
  香港邮政提醒市民,如收到任何声称由香港邮政发出的可疑电子邮件或短讯,切勿点击嵌入的连结,或提供任何个人或财务资料(例如信用卡资料),或进行任何付款。香港邮政重申,不会透过电邮、短讯或社交媒体发送超连结以收集个人资料或要求付款。如有查询,市民可致电香港邮政查询热线2921 2222。
 
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