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北京出席香港金融管理局与丝路基金共建「一带一路」投资平台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九日)早上在北京出席并见证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丝路基金)签订共建「一带一路」投资平台合作框架协议仪式。

  在合作框架协议下,金管局与丝路基金将共同成立「一带一路」投资平台,双方将分阶段向平台共同出资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其他货币。

  金管局与丝路基金将发挥各自在资金、资讯、技术与管理上的优势,共同寻求境内外投资合作机会,并为 「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在首阶段,双方将成立总额不超过10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丝路香港旗舰影响力基金」,重点投资于能源转型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并拓展环境、社会和治理相关主题的投资机会。

  在出席签订仪式前,陈茂波在金管局总裁余伟文的陪同下拜会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就宏观经济情况、金融管理和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

  有关丝路基金详细资料,请浏览www.silkroadfund.com.cn/
 
2023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九日)早上在北京出席并见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与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共建「一带一路」投资平台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图示陈茂波(右三)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左三)在签订仪式后合照。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右二)一同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九日)早上在北京出席并见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与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共建「一带一路」投资平台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图示陈茂波(右)在仪式前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