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日行万步」步行挑战本周四起接受报名
******************
  为推广步行带来的健康益处,卫生署将继续举办「日行万步」活动,并推出第二个阶段的步行挑战,进一步鼓励市民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增加体能活动以应对非传染病。

  卫生署今日(十月十日)表示,第二阶段步行挑战以「家家齐万步,开心又健康」为口号,旨在让更多市民认识步行对身心健康的益处,并鼓励家庭成员或朋友之间互相支持,一起散步,将日行万步融入日常生活。报名日期由十月十二日开始,挑战时段于今年十一月进行。市民可与家庭成员或朋友组成二至四人的队伍参加。

  政府二○一八年推行《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设下九项于二○二五年前达到的本地目标,其中一项为降低本地人口体能活动不足的普遍率。卫生署致力以各种方法应对非传染病,当中亦以此为目标。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步行是一种简单的体能活动,大部分人每日也会步行。步行可带来很多健康益处,例如改善心肺功能、强化肌肉和巩固骨骼,以及纾缓焦虑、抑郁及减低患上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常见长期疾病的风险。

  发言人补充指:「成年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力、节奏和个别情况,将日行步数的目标逐渐提升至10 000步。即使达不到该目标,多步行总比坐着好。」

  步行挑战的详情如下:
 
  • 对象:二至四人为一组的队伍(所有队员须年满5岁或以上,报名须由年满 18 岁或以上的队员进行)
  • 报名时段:十月十二日至三十一日
  • 挑战时段: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

  活动将于十月十二日起透过活动官方网页报名。参加者须使用手机的计步应用程式、穿戴式装置或计步器记录活动期间的步数,保留步数记录的照片或萤幕截图,并登入活动网页填写步数记录。活动期间,每位队员平均每天步行达 8 000 步(即日行万步目标的八成)或以上的队伍将获得奖励。此外,活动期间,所有队员累计总步数首100名的达标队伍将可获得额外奖项及奖状。参与挑战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详情请浏览活动的官方网站(www.10000stepsaday.hk/?lang=tc),让大家携手「家家齐万步,开心又健康」!
 
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