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八日)晚上出席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闭幕式。
   
  陈国基表示,中国香港代表队在今届亚运会全力以赴,表现出色,取得八金、16银和29铜共53面奖牌的佳绩,创出港队历来在亚运会获得最多奖牌数目,为港争光,让全港市民引以自豪。他亦相信全港市民对于国家为世界圆满成功呈现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均深感骄傲。

  在出席闭幕式前,陈国基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专员黄德森陪同下,前往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村,与村长李火林会面。他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衷心感谢杭州对中国香港队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中专心全力作赛。

  其后,他们联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与运动员村内的香港运动员交流。陈国基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再次肯定各位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中发挥的专业表现和坚毅精神,以及港协暨奥委会对中国香港代表队的周全安排和支援。

  陈国基明日(十月九日)返港。
 
2023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八日)出席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闭幕式,此前到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村与村长李火林会面。图示陈国基(左三)、李火林(右三)、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专员黄德森(右一)、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右二)等人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八日)出席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闭幕式,此前到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图示陈国基(左三)、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专员黄德森(左一)、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左五)和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左二)与村内香港运动员交流。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八日)出席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闭幕式,此前到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图示陈国基(后排右五)、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专员黄德森(后排左五)、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后排右三)和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后排左四)与村内香港运动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专员黄德森(右一)今日(十月八日)出席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