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不同世代香港电影人才在芝加哥获表扬(附图)
**********************
  第17季亚洲跃动电影节颁奖典礼九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举行,表扬不同世代香港电影人才的优秀成就,以及对电影业的贡献。

  亚洲跃动电影节香港影片展和颁奖礼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赞助。今季选映了五部香港作品,包括《说笑之人》、《白日之下》、《不日成婚2》、《死尸死时四十四》和《把幸福拉近一点》。

  资深演员袁富华获颁「演艺事业成就奖」,而与他在《说笑之人》中合作的演员吴肇轩,以及另一位新星梁雍婷则一同成为「璀璨之星」。梁雍婷在今季香港影片展五部影片中参演了三部。出席颁奖礼的还有《白日之下》的导演简君晋,以及《死尸死时四十四》的演员黄又南。

  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何美智在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经贸办长期以来对亚洲跃动电影节的支持,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加强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愿景互相呼应。

  她说:「我们为电影发展基金注资近2亿美元,循四大方向,包括人才培训、提升港产片制作、拓展市场,以及拓展观众群,支援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基金迄今已批出超过100个项目,协助释放香港众多新进导演和制片人的潜质和力量。」

  「我们还通过剧本孵化计划、薪火相传计划等培训项目,积极物色和培训编剧和导演等新锐人才、向中小型电影制作提供融资,以及资助业界参与海外电影节。」

  何美智亦感谢亚洲跃动电影节主办单位自二○一六年起与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合作,为芝加哥观众呈献优质的香港电影作品和杰出的电影人才。

  此外,在芝加哥期间,何美智亦与香港美中商会的会长和董事会成员会面。
 
2023年9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17季亚洲跃动电影节颁奖典礼九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举行,表扬不同世代香港电影人才的优秀成就,以及对电影业的贡献。图示(左起)「璀璨之星奖」得主吴肇轩、Choose Chicago 董事局主席Glenn Eden、「演艺事业成就奖」得主袁富华、亚洲跃动电影节执行董事王晓菲、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何美智,与「璀璨之星奖」得主梁雍婷。
第17季亚洲跃动电影节颁奖典礼九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举行,表扬不同世代香港电影人才的优秀成就,以及对电影业的贡献。图示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何美智在颁奖礼上致辞。
第17季亚洲跃动电影节颁奖典礼九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举行,表扬不同世代香港电影人才的优秀成就,以及对电影业的贡献。图示各奖项得主和主礼嘉宾与出席《说笑之人》国际首映的观众合照。
第17季亚洲跃动电影节颁奖典礼九月十六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举行,表扬不同世代香港电影人才的优秀成就,以及对电影业的贡献。图示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何美智(右四)与(左起)吴肇轩、袁富华、Choose Chicago 董事局主席Glenn Eden、亚洲跃动电影节执行董事王晓菲、黄又南、梁雍婷及导演简君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