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网络警政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附图)
*****************
     为期三天的网络警政国际论坛今日(九月十三日)在香港开幕。
      
     论坛由香港警务处主办,旨在探讨科技迅速发展为未来警务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网络警政国际论坛在此时举行正合时宜。  
      
     他表示:「受惠于科技进步所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面对的网络风险亦愈益增加,网络安全威胁和网络罪案均备受大众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因此,本港乃至世界各地的执法机关已将加强网络安全视为工作重点之一。」
      
     他续说,网络安全和网络罪案本质上不局限于特定地方,而是跨越地域界限。全球执法机关携手并肩,打击跨境网络罪案以及促进经验交流,同样重要。
      
     公安部副部长陈思源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面对全球网络安全风险,大家应坚持开放包容,共同应对挑战。
      
     他表示:「我们要积极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开放合作的网络安全理念,坚持守望相助、开放包容、平等互利。要进一步增强战略互信,及时共享网络威胁信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数据安全国际合作,有效协调处置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联合打击网络犯罪,共同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挑战。」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亦有出席论坛。
      
     论坛提供机会予来自本地、内地和国际的执法机关、学术界和私营机构的讲者及嘉宾,让他们分享科技发展对警政带来的影响,以促进各地执法机构的紧密合作。
      
     论坛的重点亦包括执法机关和私营机构之间在国际和地方层面的协作、情报交流以及知识分享。
      
     论坛吸引来自全球约四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内地、澳门和香港)超过一百多名执法机关的高层领导,以及来自通讯、金融、创新科技及网络安全业界的专家、学者参与。
 
2023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九月十三日)在2023网络警政国际论坛开幕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2023网络警政国际论坛开幕典礼。图示公安部副部长陈思源(右二)、陈国基(左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一)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右一)主持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