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幕标志港深两地创新科技合作新起点(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以视像方式参与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幕典礼,见证港深两地创新科技合作步入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开幕典礼在深圳举行。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以及创新科技署署长李国彬亦有出席。

  香港科技园公司与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在二○二一年九月签署框架协议建设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让有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业务的机构和企业先行落户。深圳分园共有两座大楼,总楼面面积达31 000平方米,提供办公室、实验室、协作空间、会议及活动设施。
 
  李家超在视像致辞时表示,香港科学园是香港的旗舰创科平台。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的落成,是香港和深圳合作共赢的成果,展示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推进创科的进展,标志着两地创新科技合作的新起点。
 
  特区政府正积极建设河套合作区香港园区,并继续积极与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携手,共同推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发展,实践「一国两制」下「一河两岸」的「一区两园」,让合作区汇聚深港两地优势,实现创科深度合作的桥头堡。李家超期望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充分把握好中央政府最近公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的机遇,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科生态系统作出贡献。
 
  李家超指出,特区政府去年底公布了《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为香港未来五到10年的创科发展,制订清晰的发展路径和有系统的战略规划。他说:「香港将继续全力推动大湾区发展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以视像方式参与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幕典礼,见证港深两地创新科技合作步入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图示李家超在开幕典礼致辞。
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今日(九月七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七)、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六)、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王伟明博士(左五)、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右五)、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黄微波(左六)、创新科技署署长李国彬(右三)、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右四)、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右二)及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今日(九月七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三)、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三)、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右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左二)、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黄微波(右一)、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左一)及其他嘉宾出席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