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意香港在意大利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电影合作(附图)
*************************
  ​创意香港今日(九月三日)公布在「第80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期间,与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和视听总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加强促进和推广电影相关活动及交流的合作。
   
  除签署备忘录外,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率领的访问团参与「聚焦香港电影:过去、现在及期待的未来」的专题讨论。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以主讲嘉宾身分介绍电影发展局支援香港电影业发展的多项计划,而创意香港助理总监兼电影发展局秘书长麦圣希则分享如何鼓励香港电影制作人与海外同业作文化交流。同时,三位不同年代的香港导演,分别是张婉婷、刘浩良及卓亦谦,也与意大利电影制作人分享他们对香港电影发展的真知灼见。
   
  另外,访问团与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Alberto Barbera和乌甸尼远东电影节主席Sabrina Baracetti会面,探讨合作机会。访问团亦获威尼斯电影节邀请出席香港资深演员梁朝伟获颁「金狮终身成就奖」的颁奖典礼。
   
  黄智祖说:「访问团出席威尼斯电影节有助加强香港与意大利的电影文化交流合作,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发展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互相呼应。我们将继续致力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并与国际电影界建立新的联系。」
 
2023年9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后排右二)见证下,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前排右)九月二日(威尼斯时间)在「第80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期间与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和视听总局特别项目主管罗伯特· 斯塔比勒(前排左)签署谅解备忘录。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左四)、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右一)、创意香港助理总监兼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麦圣希(左一)、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右四)、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和视听总局特别项目主管罗伯特· 斯塔比勒(左五)和香港导演九月二日(威尼斯时间)参与「聚焦香港电影:过去、现在及期待的未来」的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