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在东京演出(附图)
*****************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亚青乐团)昨日和今日(八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在日本东京歌剧城音乐厅呈献两场音乐会,为本季横跨欧洲和亚洲的巡回演出划上圆满句号。
   
  亚青乐团约有一百名来自亚洲各地的年轻乐手。乐团七月下旬至八月下旬已在香港、多比亚科、贝加莫、布雷西亚、柏林、特里尔、曼谷、台北和嘉义演出。亚青乐团随后到日本,于八月二十八日在黑部演出后,抵达本季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东京。
   
  亚青乐团在日本的演出获得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于今日音乐会前举行的酒会致辞时指出,这是亚青乐团在二○一九年的亚洲巡回演出后首次回到日本。她欢迎亚青乐团在新冠疫情过后复办亚洲的巡回演出。
   
  她提到香港和日本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的双边关系,不单在商业和贸易领域,文化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非常密切。她亦期待香港和日本之间在文化艺术领域上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她说:「音乐拥有联系彼此、治愈心灵、激发改变的能量,这也是音乐美妙动人之处。今晚是本季演出的最后一场,亦同时为亚青乐团未来的无限潜力揭开序幕,并提醒我们培育青年人才和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性。」
   
  亚青乐团以香港为基地,每年聚集亚洲各地有才华的年轻乐手,并带他们到世界各地演出和进行文化交流。
   
  亚青乐团一直在推广香港和日本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自一九九○年在熊本的首次公开演出以来,日本几乎每年都是乐团巡回演出的其中一站。亚青乐团于二○一○年获颁日本「高松宫殿下记念世界文化赏」青年艺术家奖,其培育年轻艺术人才的贡献备受肯定。此外,乐团亦于二○一五年获颁「日经亚洲奖」(文化社会领域),表扬乐团以音乐这个共通语言促进亚洲各地年轻人的友谊及了解。
 
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昨日和今日(八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在日本东京歌剧城音乐厅演出。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左三)与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主席詹康信(右三)、行政总裁刘国雄(左二)、日本音乐会演出代表加纳国雄(左一)、首席指挥约瑟.巴斯蒂安(右二)和女高音莉迪亚.托伊舍(右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于乐团在日本东京歌剧城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