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街实现两个新展览 连系社会情感与故事 (附图)
************************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推出两个新展览「穿起时间」和「油街在地驻场艺术家展览 — 忧伤厨房:游街慰食指南」,分别以衣物及食物为主题,让参观者感受及探索油街实现所在的北角社区,以至香港的城市故事。
   
  时装设计师林蔚彦以讲求慢和细致的针黹工艺,回应现今的时装速食文化。她早前于油街实现进行「慢针黹牧民@油街实现」计划,从参加的市民中收集了超过一百三十个有关香港回忆印记的刺绣图案和故事,其后她将图案梳理及整合,结合旧衣改造成十五组再生衣物,于是次「穿起时间」展览中展示。展览更包括影像装置及光影效果,表现时间的流动和城市的变化,为观众带来多元的感官体验。展览亦会配合一系列的互动工作坊,让观众深入了解每个刺绣图案背后的故事,并学习如何亲手以一针一线分享所想,共同编织属于香港的回忆和面貌。
   
  「油街在地驻场艺术家展览」本年邀请艺术家方琛宇将油街仓库打造成一间精心设计的「厨房」,透过游戏形式,邀请观众探索和「食」有关的各种个人情感与社区脉络。「忧伤厨房:游街慰食指南」邀请观众从「厨房」展厅的不同角落或物件上,翻寻隐藏的心理测验题目。观众完成测验后将按照分数结果获得一张专属的「慰食指南」,引领观众在北角社区探索慰藉心灵的「地道菜」,期望以食作为一种文化和社会建构,连系不同的人、地和事。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辧,油街实现筹划。两个展览由九月一日起至明年一月七日在油街仓库展出。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网页www.apo.hk/tc/web/apo/oi_projects_and_programmes.html,或致电2512 3000查询。
 
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两个新展览「穿起时间」和「油街在地驻场艺术家展览 ─ 忧伤厨房:游街慰食指南」。图示为艺术推广办事处油街实现馆长钟婉娴(右),与两名艺术家林蔚彦(中)和方琛宇(左)合照。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穿起时间」,透过刺绣图案述説城市的故事。图示时装设计师林蔚彦。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穿起时间」,透过刺绣图案述説城市的故事。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穿起时间」。图示时装设计师林蔚彦创作的其中一件再生衣物,其主题为「光缝」,配合影像装置及光影效果,投射出窗花的图案。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穿起时间」。图示时装设计师林蔚彦创作的其中一件再生衣物,其主题为「儿童乐园」,展示香港人儿时的集体回忆。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穿起时间」。展览将举行一系列的互动工作坊,让观众深入了解每个刺绣图案背后的故事,并学习如何亲手以一针一线分享所想,共同编织属于香港的回忆和面貌。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油街在地驻场艺术家展览 ─ 忧伤厨房:游街慰食指南」,以心理测验游戏的方式,邀请观众探索与「食」相关的各种个人情感与社区脉络。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油街在地驻场艺术家展览 ─ 忧伤厨房:游街慰食指南」。图示参展艺术家方琛宇。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油街在地驻场艺术家展览 ─ 忧伤厨房:游街慰食指南」。艺术家方琛宇邀请观众从「厨房」展厅的不同角落或物件上,翻寻隐藏的心理测验题目。
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览「油街在地驻场艺术家展览 ─ 忧伤厨房:游街慰食指南」。观众完成测验后会获得「慰食指南」,引领他们在北角社区探索慰藉心灵的「地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