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附图/短片)
***********************************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继续率领由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企业和其他代表组成超过60人的代表团,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条法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让香港法律业界向内地企业介绍香港普通法制度的优势和探讨香港法律服务可如何支持内地企业「走出去」,分析内地企业可如何善用香港法律专业服务资源,与香港企业优势互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共同拓展贡献国家市场。

  林定国于开幕致辞时表示,在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国企和民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难免面对不少法律挑战和风险。协助国企和民企克服这些法律挑战和风险上,香港责无旁贷。香港法律界对是次研讨会高度重视,他希望藉着研讨会为内地企业与香港法律界建立良好沟通渠道。

  这是继二○一九年十一月在北京举行首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后,三方再度合作,举办第二届研讨会。研讨会共有三个环节,分别由国资委和条法司代表以及多位商界领袖和资深法律界人士主讲,现场超过150位参加者包括来自86家国企和民企的代表,反应热烈。

  活动首两个环节分别介绍香港普通法制度优势和如何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机遇,以及「一带一路」法律合规风险的挑战和应对;第三环节由企业和相关机构代表分享他们使用香港法律服务协助企业在境外投资的实践经验。三个环节均设问答部分,以深化国内企业和香港法律业界交流互鉴。

  晚上,林定国与在北京参与香港法律系学生内地暑期实习计划的学生和内地相关单位的代表会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律政司自二○一五年起举办该实习计划,参加的学生在律政司实习后继续到内地的相关单位交流实习,包括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外交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让香港学生有机会亲身了解和认识内地法律制度,扩阔视野。

  林定国明日(八月二十六日)结束行程返港。
 
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图示林定国致开幕辞。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图示林定国(前排右五)与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前排左六)、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朱晓磊(前排左三)、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李咏箑(前排左五),以及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资深大律师(前排右四)和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前排左四)与其他嘉宾在活动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图示林定国(前排中)、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资深大律师(前排右八)、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前排左八)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在活动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图示林定国(左二)与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左一)和其他嘉宾在活动午宴祝酒。
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图示担任讲者的内地官员和法律界及商界翘楚出席研讨会主题分享第一节,就香港普通法制度优势和如何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机遇,分享他们的见解。
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图示担任讲者的内地官员和法律界翘楚出席研讨会主题分享第二节,就「一带一路」法律合规风险挑战和应对,分享他们的见解。
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图示嘉宾讲者和与会者在研讨会主题分享第三节的问答部分,就使用香港法律服务协助企业在境外投资进行交流。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访问北京,并藉此机会与在北京参与香港法律系学生内地暑期实习计划的学生和内地相关单位的代表会面。图示林定国(右一)与学生在晚宴倾谈。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访问北京,并藉此机会与在北京参与香港法律系学生内地暑期实习计划的学生和内地相关单位的代表会面。图示林定国(后排中)与学生及内地相关单位的代表在晚宴合照。

网上广播

律政司司长率领代表团访问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