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音乐盛会二○二三」汇聚国际音乐名家与乐团赴港献艺(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九月至十一月呈献「音乐盛会二○二三」,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音乐家和乐团将汇聚香港,演出多场不同类型的精彩音乐节目。各场节目门票将于明日(八月十日)起公开发售。
 
  节目简介如下:
 
鼓童《童》
—————————————————
日期及时间:九月八及九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票价:一百八十元至四百八十元
 
  日本享誉盛名的太鼓表演团体鼓童将创团40周年作品《童》带到香港,为本年度的「音乐盛会」揭开序幕。作品糅合日本太鼓简朴的表达方式和乐团的独特声音、共鸣及形体风格,让观众体验触动心灵的生命节奏。
 
路卡.约臣与雅他.约臣双钢琴演奏会
—————————————————
日期及时间:九月十八日(星期一)晚上八时
地点: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票价:二百元至四百二十元
 
  备受瞩目的荷兰青年钢琴家约臣兄弟九月赴港演出,观众可欣赏到二人默契十足的双钢琴演奏。除以四手联弹演奏巴赫的作品,二人亦会以细腻的琴技演绎史达拉汶斯基的《春之祭》,以及莫扎特和拉威尔的经典之作。
 
Naturally 7无伴奏合唱音乐会
—————————————————
日期及时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四)晚上八时
地点: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票价:二百元至四百二十元
 
  以「人声戏法」风靡全球的美国男子无伴奏合唱组合Naturally 7九月底来港献技,成员除以人声演唱,更会运用声线化身成各种乐器,展示人声的无限可能。
 
列奥尼达斯.卡华高斯小提琴演奏会
—————————————————
日期及时间:十月二十三日(星期一)晚上八时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票价:二百元至五百二十元
 
  蜚声国际的希腊小提琴家列奥尼达斯.卡华高斯十月在港举行演奏会,为乐迷带来拉威尔、浦朗克、德布西和法朗克的作品,以精湛而细致的演绎展示大师级风范。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
—————————————————
日期及时间: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时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票价:二百元至四百四十元
 
日期及时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晚上八时
地点: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二百元至三百八十元
 
  继二○○五年后,国家级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十月再次来港演出两场音乐会。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将带领乐团在首场音乐会演绎多首彭修文大师的原创及改编作品;次场音乐会则由国家一级指挥陈燮阳领导乐团与着名演奏家姜克美(京胡)、唐俊乔(笛子)及于红梅(二胡),演出当代作曲家的作品。
 
伊莉安.伊莉雅斯爵士音乐会
—————————————————
日期及时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四)晚上八时
地点: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票价:二百元至五百二十元
 
  世界知名巴西钢琴家及歌手伊莉安•伊莉雅斯将带来她的大热作品,糅合爵士乐、巴西音乐、古典音乐以至流行音乐的多元音乐风格,配以独特的表演方式,向香港观众展示其音乐才华。
 
  上述节目门票八月十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查询节目详情及购票优惠,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1576.html
 
  另外两场「音乐盛会二○二三」瞩目演奏会「马友友与嘉芙莲.史托大提琴及钢琴演奏会」和「赵成珍钢琴演奏会」将分别于十一月六日和二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节目详情及门票开售日期将容后公布,乐迷须密切留意。
 
2023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