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惊艳柏林观众(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赞助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于八月四日(柏林时间)在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2023开幕音乐会的演出,并举办酒会以联系各界好友、伙伴和音乐爱好者。
 
  音乐会由约瑟.巴斯蒂安担任指挥,曲目包括格林卡、马勒和艾尔加的后浪漫时期作品。马勒的G大调第4号交响曲为音乐会的主要曲目,并以来自弗莱堡的托伊舍的女高音独唱表演为亮点。于柏林出生的大提琴家葛哈特则演奏艾尔加的大提琴协奏曲。
 
  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贾亦恒在酒会中致辞,介绍香港致力推广人才和成为主要艺术和文化枢纽的目标。贾亦恒说:「香港政府全力支持年轻人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文化推广。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巡回演出既为青年音乐家提供极佳的平台,让他们累积经验和互相学习,也能藉此机会向世界展示亚洲的音乐家。」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由艺术总监曼纽因和庞信于一九八七年创办,已于亚洲、澳洲、欧洲和北美洲演出超过400次。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每年遴选的竞争激烈,选出约100位来自香港和其他亚洲地区、介乎17至27岁的团员。亚洲青年管弦乐团聚集各地最优秀的音乐人才,以艺术联系东亚与东南亚。
 
  在德国柏林和特里尔举办音乐会后,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将前往香港、日本、台湾和泰国作国际巡回演出。有关驻柏林经贸办的活动详情,请浏览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3年8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赞助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于八月四日(柏林时间)在青年古典音乐节开幕音乐会的演出,并举办酒会以联系各界好友、伙伴和音乐爱好者。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贾亦恒在酒会中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