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多伦多经贸办主办「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为2023香港周展开序幕(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今日(多伦多时间八月三日)主办「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为2023香港周活动展开序幕。
   
  「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由多伦多经贸办及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联合呈献,首次展出由国际知名及屡获殊荣的香港雕塑家朱达诚特地为是次加拿大展览而设计及创作、真人原大的李小龙雕像,以纪念这位传奇武术巨星逝世50周年。
   
  展览由八月四日至十三日举行,展出朱氏逾30件作品,包括青年孙中山在香港接受教育时的人像,以及线条柔美的中国草书书法雕塑,并会举办讲座、工作坊和现场雕塑示范,让参加者亲身体验艺术的乐趣,经验难忘。
   
  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为展览开幕礼致欢迎辞时指出,多伦多经贸办很荣幸能把朱氏的艺术作品带来加拿大让当地观众欣赏。
   
  巫菀菁说:「李小龙是香港极具代表性的人物。他不但塑造了香港的文化遗产,更突显香港中外文化交汇的特质。朱达诚老师用心创造新的李小龙雕像,并与多伦多的艺术迷分享,我们能向加拿大介绍如此值得尊敬的香港艺术家,实在深感荣幸。」
   
  巫菀菁表示香港作为中外艺术文化交流的枢纽,扮演独特角色。她指出西九文化区无间断提供世界级的文化表演、展览和沉浸式体验活动,展示香港成功发挥此新角色。
   
  除了是次展览之外,多伦多经贸办由七月底至九月底举办以「你好!香港」为题的2023香港周,介绍香港的最新的优势、经济强项和文化视野。
   
  巫菀菁说:「是次艺术作品展的揭幕亦标示着2023香港周正式开展,一连串精彩节目必能让大家了解香港在多方面的发展和成就。」
   
  2023香港周活动在加拿大不同城市举行,包括多个艺术展览及相展、电影节、音乐剧表演及国际商务会议。
   
  详情请浏览2023香港周活动专属网页hongkongweek2023.hketo.ca
 
2023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于八月三日(多伦多时间)主办「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为2023香港周活动展开序幕。图示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为「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开幕礼致欢迎辞。
图示国际知名香港雕塑家朱达诚于八月三日(多伦多时间)在「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开幕礼致辞。
图示主礼嘉宾于「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开幕礼为李小龙雕像进行揭幕仪式。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八月三日(多伦多时间)主办「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为2023香港周活动展开序幕。图示(左起)万锦市市长薜家平、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署理总领事程洪波、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香港旅游发展局美洲总监林儿铭及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林树田为开幕礼主礼。
图示香港雕塑家朱达诚特地为「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设计及创作的李小龙雕像。
图示青年孙中山在香港接受教育时的雕像。
由​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及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联合呈献的「艺道融心──朱达诚艺术作品展」于八月四日至十三日(多伦多时间)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展出朱氏逾30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