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特中央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加强金融合作(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沙特中央银行(沙特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于七月二十六日(利雅得时间)在利雅得举行双边会议,加强两地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

  会议期间,沙特央行与金管局讨论多项合作计划,主要涉及金融基建发展、公开市场操作、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四大范畴。 

  双方亦签订谅解备忘录,促进金融创新方面的共同讨论。

  沙特央行行长Ayman Alsayari及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一同在位于利雅得的沙特央行总部签署谅解备忘录,推动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方面的知识共享,并主要聚焦于新趋势、最佳做法、监管事项,以及政策与法规。谅解备忘录亦会加快在各个相关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双方亦借此机会分享在研究与创新方面的经验,重点范畴包括监管科技、代币化及支付基建等方面的最新发展。

  金管局代表团到访沙特央行亦促进双方一直就不同领域的讨论,包括有关货币政策架构与可持续金融的经验分享。

  沙特央行行长Ayman Alsayari表示:「沙特阿拉伯的金融业正不断壮大,每年都有新企业加入,亦有新服务与创新项目面世,为多元化的沙特经济提供支持。随着沙特王国发展成为环球金融科技枢纽,我们与其他发展中的枢纽建立联系变得更加重要。金管局长久以来都是沙特央行的合作伙伴,并且致力带领创新发展。谅解备忘录将促进双方关系持续发展,保持优势,迎向未来,并加强双方就共同关注事项的应对能力。」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沙特阿拉伯王国与香港之间在经济与贸易、可持续发展、金融及金融科技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尤其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促进沙特央行与金管局在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的协作与资讯及专门知识的交流。金管局衷心期望与沙特央行紧密合作,推动中东与亚洲在投资及金融市场方面的互联互通。」 
 
2023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左)在七月二十六日(利雅得时间)与沙特中央银行行长Ayman Alsayari(右)会面。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右六)、沙特中央银行行长Ayman Alsayari(右五),以及金管局与沙特央行的高层人员在七月二十六日(利雅得时间)举行双边会议,加强两地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左)及沙特中央银行行长Ayman Alsayari(右)在七月二十六日(利雅得时间)签订谅解备忘录,促进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