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法部部长访港并与律政司司长签署会谈纪要深化人才培养与法律服务交流合作(附图)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九日)表示,司法部部长贺荣本月十七日率团访问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分别与贺荣部长会面。

  李家超欢迎贺荣部长来港访问,并感谢司法部一直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的工作,以及推进内地与香港法律专业合作,有助香港法律界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高质量的发展作出贡献。双方亦就深化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和培养法律人才等议题交换意见。

  林定国与贺荣部长会面期间签署了《司法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就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与法律服务合作的会谈纪要》,加强内地与香港在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交流合作。

  《会谈纪要》主要内容包括:

(一)建立和完善内地与香港法治人才双向培养工作机制,继续深入落实《司法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关于法治人才交流培训合作框架安排》,以及共同探索更多形式合作培养法治人才;

(二)优化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和香港居民律师内地执业服务保障,探索扩大取得内地律师执业资质的大湾区律师和香港居民律师的业务范围;以及

(三)推动国际商事仲裁调解交流合作,支持大湾区争议解决机构合作机制建设。

  林定国感谢司法部一直以来对香港法律专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签署《会谈纪要》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巩固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战略性定位。贺荣部长表示,司法部将务实支持香港法律界,为大湾区建设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贺荣部长到访香港期间,亦与各界人士见面,进行交流。
 
2023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七月十七日在礼宾府与国家司法部部长贺荣会面。图示李家超(右)与贺荣(左)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七月十七日与国家司法部部长贺荣(左)会面,签署《司法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就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与法律服务合作的会谈纪要》,加强内地与香港在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