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香港提供优质平台助泰国企业拓展业务(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国曼谷向当地商界推广香港的优势和庞大潜力,以期深化两地的商贸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今、明两日举办「成就机遇‧首选香港」推广活动,展示香港作为首选营商地点。丘应桦在活动的酒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与泰国多年来的连系紧密,双方的稳健伙伴关系推动了两地共同发展。
   
  他指出,在二○二二年,泰国与香港的贸易总额接近200亿美元。同年,香港在泰国的直接投资达约5亿5,000万美元,是泰国的第四大投资者。
   
  丘应桦强调,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享有营商优势,令其成为有意进军内地及世界各地市场的企业理想之选。
   
  他续说:「凭借我们的独特优势,香港把国际投资者与『一带一路』沿线的重大项目连系起来,同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合作和创新。」
   
  在曼谷期间,丘应桦亦与泰国商界领袖会面,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及招商引资措施。他今早与泰国最大型企业集团之一BigC Supercent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行政总裁及主席郑永煌进行早餐会议,其后与iberry集团主席Rojanin Arthayukti会面,该集团目前在曼谷经营逾60间餐厅。
   
  此外,丘应桦出席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商贸谘询理事会泰国代表的午宴时,呼吁泰国商界继续支持香港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他重申香港锐意透过加入RCEP,扩阔和深化经济融合和协作,促进区内繁荣发展。
   
  丘应桦亦为60多名环球香港商业协会联盟的代表举行晚宴,就加强商贸合作交换意见。除与商界会面,他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
   
  丘应桦明日(七月十四日)下午返港。
 
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国曼谷与泰国最大型企业集团之一BigC Supercent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行政总裁及主席郑永煌(左)进行早餐会议,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及招商引资措施。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国曼谷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右)。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一)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国曼谷与iberry集团主席Rojanin Arthayukti(左一)会面,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及招商引资措施。该集团目前在曼谷经营逾60间餐厅。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右二)亦有出席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商贸谘询理事会泰国代表的午宴。图示丘应桦(右四)与出席者合照。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左二)亦有出席午宴。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成就机遇‧首选香港」推广活动的酒会。图示丘应桦在酒会上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国曼谷为60多名环球香港商业协会联盟的代表举行晚宴,就加强商贸合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