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签署合作备忘录(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创科及工业局)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网信办)昨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北京签署《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据跨境流动的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数据跨境流动的工作。

  为促进数据在大湾区内安全有序地流动,创科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与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所定下的框架,创科及工业局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与国家网信办紧密合作及深入探讨,以期通过采取有效管理措施,促进数据在大湾区内跨境安全流动。

  孙东教授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促进数据在大湾区流动是推动粤港澳三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既能降低企业跨境数据流动的合规成本,亦能促进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助力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合作备忘录》更有助于内地数据方便、有序地跨境流通至香港,有利于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数据港。」

  孙东教授续说:「在庆祝香港回归26周年及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香港科学园一周年的前夕,特区政府与国家网信办签订《合作备忘录》,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香港创科发展的高度重视及支持,为我们共同推动大湾区协同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右)昨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北京签署《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据跨境流动的合作备忘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右)昨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北京签署《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据跨境流动的合作备忘录》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