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在德国柏林出席2023年亚洲柏林峰会(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在德国柏林出席2023年亚洲柏林峰会。为期四日的峰会预计会吸引超过3 000名来自亚洲和柏林初创企业生态圈的代表共同讨论最新的科技趋势,以及探讨亚洲与柏林的跨境合作机遇。

  孙东教授在峰会开幕礼上发表题为「香港:亚洲创新动力──开拓中国内地市场的理想门户」的主题演讲,向与会者阐述特区政府对完善创科生态系统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努力,特别是对初创企业的各种支援,令香港成为设立和培育初创企业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孙东教授说:「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创科公司,除了初创,亦包括具潜力和龙头创科企业等在香港开拓或扩展业务。他们可透过香港打入大湾区和中国内地的庞大市场,抓紧无限商机。」他续指,只有透过东西方之间紧密的跨区域合作和务实的的交流,将为全球科技发展带来强大协同效应,为人类社会带来繁荣和禆益。

  在峰会开幕礼前,孙东教授与柏林市长Kai Wegner会面。他亦出席亚洲柏林峰会主办的早餐会,与来自欧洲和亚洲各地的政府官员和创科界领袖就创科发展交流。会议期间,他还参观了来自不同创新网络和机构、科学平台及初创孵化器设立的展位。

  孙东教授下午与德国微电子研究院代表会面,了解德国电子微米和纳米研究的最新发展。该研究院是欧洲其中一个最大的跨地点研发合作网络,具有弗劳恩霍夫协会和莱布尼兹协会辖下13个研究所的专业知识,专注于基础研究和产品发展的衔接,以及就创新解决方案提供技术专长。

  他其后到访德国创业辖下的政府资助项目──德国加速,听取代表介绍如何透过度身订造的计划引领创新,协助正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各类初创企业实现国际化增长,迈向成功之路。

  孙东教授随后拜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曾颖如,向她介绍香港创科方面的最新发展。

  孙东教授于六月十三日(汉堡时间)前往汉堡,继续访问德国行程。
 
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在2023年亚洲柏林峰会开幕礼前与柏林市长Kai Wegner会面。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出席由亚洲柏林峰会主办的早餐会。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于德国柏林出席2023年亚洲柏林峰会,并在开幕礼上作主题演讲,阐述香港特区政府对完善创科生态系统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努力。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于德国柏林在2023年亚洲柏林峰会参观来自不同创新网络和机构、科学平台及初创孵化器设立的展位。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一)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于德国柏林在2023年亚洲柏林峰会参观来自不同创新网络和机构、科学平台及初创孵化器设立的展位。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三)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在德国柏林参观德国微电子研究院,了解德国电子微米和纳米研究的最新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在德国柏林参观德国微电子研究院,了解德国电子微米和纳米研究的最新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四)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在德国柏林参观German Accelerator,听取机构如何协助正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各类初创企业实现国际化增长,迈向成功之路。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昨日(柏林时间六月十二日)在德国柏林拜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曾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