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正式启动 致力推广香港成为全球家族办公室首选地(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十二日)正式启动家族办公室服务提供者网络(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藉此特别设计的平台推广香港成为全球家族办公室首选地。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启动仪式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主礼,并在监管机构及行业协会代表的见证下,于香港金融大会堂圆满举行。超过一百名家族办公室专业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与今次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发表的《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中提出八项政策措施,其中一项是成立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以打造蓬勃生态圈,持续支持本地和全球家族办公室于香港落户或扩展业务。服务网络为政府与业界之间提供双向沟通渠道,一方面让政府和业界就最新政策发展作沟通,另一方面可藉此借助业界的全球网络,向家族办公室推广香港的各种机遇。

  陈茂波在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香港拥有蓬勃的金融生态、顶尖的金融基建,以及出色的专业服务提供者,加上汇聚来自内地和世界各地的投资机会,自然是全球家族办公室的理想落户地点。」

  「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集合各相关专业服务领域的团队,包括私人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信托公司、财富管理专业机构等,将相互创造更多营商机会,致力向目标市场推广香港的优势,并就如何促进行业更蓬勃发展,向政府提供意见。」

  就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正式启动,许正宇表示:「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的正式开展,标志着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促进香港成为家族办公室枢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展望未来,我们会致力与监管机构和业界共同努力,推展《政策宣言》内的其他新政策措施,以促进环球家族办公室及资产拥有人在香港的生态圈茁壮成长。」

  谈及该服务网络的使命和目标时,投资推广署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方展光表示:「香港投资推广署家族办公室团队致力在香港家族办公室行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服务网络今日正式成立,彰显我们吸引和鼓励全球家族办公室落户香港的决心。我们期待与服务网络伙伴携手并肩,进一步推广香港成为全球家族办公室枢纽。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致力落实《政策宣言》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全球家族办公室及资产拥有人打造具竞争力的有利环境,并推动家族办公室行业蓬勃发展。启动服务网络以外,其他一些新措施包括: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提供税务宽减、成立香港财富传承学院、推广机场的艺术品贮存设施和发展香港成慈善中心等。
 
2023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二日)在家族办公室服务提供者网络启动仪式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家族办公室服务提供者网络启动仪式。图示陈茂波(第一排左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第一排右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第一排左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第一排右五)、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执行总裁吴国才(第一排左一),以及其他嘉宾在祝酒仪式合照。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十二日)正式启动家族办公室服务提供者网络。图示投资推广署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方展光详细介绍家族办公室服务网络。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十二日)正式启动家族办公室服务提供者网络,并在启动仪式后举办主题研讨会。「香港财富与管治」主题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方展光(左一)主持,会上探讨香港家族办公室业务的多项议题,包括税务宽减、对科技公司上市的支持政策、以及绿色金融等。演讲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税务局副局长(技术事宜)陈施维(左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中介机构部发牌科高级总监卢伟逊(中)、香港交易所市场拓展联席主管鲍海洁(右二)、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许怀志(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