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3港澳山东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三十日)在「2023港澳山东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的视像致辞: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尊敬的周乃翔省长(山东省省长)、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以视频参与「2023港澳山东周」的重点主题活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这是在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以来,山东省在香港举行的首个推进鲁港两地交流合作的盛会,意义重大,我首先恭贺「2023港澳山东周」活动顺利举行。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李强总理五月在山东调研时指出,要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需求,肯定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今天的推介会聚焦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
   
  山东省是国家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之一,农业和海洋资源丰富,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担当重要角色,发展潜力深厚。山东省正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运行。
   
  香港与山东经贸关系密切,往来频繁,一直以来香港是山东省重要的外资来源地。目前有50多家山东企业在香港上市,总市值接近5,000亿港元,我们欢迎山东继续善用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的首选平台。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营商环境优越,汇聚高端人才。特区政府会继续善用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山东省的产业结构调整上贡献香港的力量。
   
  我期盼鲁港两地进一步深化经贸、金融、现代服务业、创新科技等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鲁港两地人和业茂,「2023港澳山东周」香港活动圆满成功,各位事事顺利!谢谢大家!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3港澳山东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