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费利克斯·安托万·齐塞克迪·奇隆博会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课题交换意见。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亦有出席。
   
  李家超欢迎齐塞克迪总统访港。他表示,香港与刚果民主共和国一直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过去五年,香港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商品贸易总额平均年增长达12%,相信两地有潜力进一步加强商务和贸易合作。
   
  李家超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机遇无限,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和资本,并在『一国两制』下享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具备优越条件作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及其他非洲国家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
   
  他又表示,不少香港企业在投资及参与海外基建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会把握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机遇,拓展业务。
 
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费利克斯.安托万.齐塞克迪.奇隆博(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