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的致辞:
 
尊敬的郑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柳拯副部长(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张晨厅长(广东省民政厅厅长)、管浩鸣主席(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主席)、谭赣兰主席(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筹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很高兴出席「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并同大家一起见证「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的成立。
 
  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亦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是源自于去年第五波疫情期间,社福界发起的「香港社福界联合抗疫大行动」,当时有200多个机构支持,令疫情下有需要的市民得到适切的支援,共渡时艰。
 
  「大行动」的发展亦逐渐变得多元化。去年下半年,「大行动」为社福界举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二十大精神研习班,共有3 000多人参加,成绩有目共睹。
 
  今日,「大行动」发展成为「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继续秉持团结和谐的理念,广泛凝聚社福机构,巩固提升业界与特区政府的合作,展示香港社福界的崭新形象。
 
  今日的活动由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联合举办,加上各位海内外嘉宾见证,不但标志着社福界心连心团结合作,亦标志着社福界与特区政府、全港市民、祖国人民,以至世界上有需要的群体都一样心连心。
 
  我衷心祝贺「心连心」的成立,期望你们继续发挥团结作用,凝聚社福界力量,与特区政府共同推动社会福利事业跃上新台阶。
  
  今日的高峰会汇聚来自香港、内地及海外的嘉宾就社会福利议题分享,聚焦探讨「贫有所扶、障有所援、老有所依」,正是特区政府福利政策的目标。
 
  我知道高峰会的报名情况十分踊跃,除了现场约500多位参加者,更加有近10 000名来自香港社福界的同工、内地和海外的朋友线上同步参与,可见大家团结同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社福界打开新篇章。
 
  特区政府以「精准扶贫」的策略处理贫穷问题,把资源投放在最需要帮助的市民身上,希望为市民建设一个宜居的香港。我期望社福界继续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共同为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出一分力,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贴心到位的社福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区域发展带来源源不绝的动能,更是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切入点。早前我率领政府官员及立法会议员访问大湾区内地城市,很高兴和广东省及各市领导达成强烈共识,共同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特区政府已经与广东省民政厅达成协议,共同推进粤港两地养老服务领域交流合作与优势互补,双方会于今早稍后签署合作备忘录。政府会继续推动与内地城市在福利服务等范畴的合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的支援。
 
  香港社会已经全面复常,我鼓励香港社福界继续善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积极与海内外同业及相关单位多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惠及弱势社群,推动业界的高质量发展。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香港现处于由治及兴的新时代,就让我们共同开新篇、迈向新里程,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社会福利服务,建设香港成为和谐稳定的共同家园。我祝愿今日的活动圆满成功,「心连心」工作顺利,在座各位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多谢大家!
 
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图示李家超(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右四)、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柳拯博士(左四)、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张晨(左二)、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主席管浩鸣法政牧师(左三)、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筹委会主席谭赣兰(右一)、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右三),以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