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的视像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温湛滨书记(汕头市委书记)、高佩璇主席(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马介钦监事长(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监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方式参与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的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我祝贺各位会董就职,祝愿你们推动港汕两地各方面交流的工作顺利。
   
  汕头是粤东的一个中心城市,一直是国家的重要港口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汕头成为国家东南沿海其中一个经济特区,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门户。汕头亦是潮汕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有名的侨乡,香港有大量汕头籍乡亲定居,以港为家,多年来在各行各业默默耕耘,为汕港两地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为凝聚在港汕籍乡亲的力量,汕头市六区一县在香港的同乡会、汕头籍各界知名人士等共同发起成立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以「互联互通、共商共建」为原则,连系汕港两地,联通海外侨胞。
   
  自二○二一年成立以来,总会对汕港两地发展出心出力,从动员支持特区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到募集资源驰援汕港两地抗疫工作,乃至策划多项大型活动弘扬家乡文化,都体现总会心系家国的情怀。
   
  特区政府最近公布了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我们将会重塑区议会,将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充分体现行政主导,理顺地区治理架构,提升地区治理效能。同时,政府于全港十八区成立「关爱队」,其中在南区和荃湾区的队伍已正式启动,以加强地区支援,强化地区网络,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我期望总会与特区政府一起向社会大众宣扬完善地区治理方案,并支持政府地区行政及关爱队工作,共同为改善基层市民生活而努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汕港人民和衷协力,香港汕头社团总会声华远播,在座朋友身心康泰!多谢各位。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