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与广州市港务局签署穗港大湾区港航事务合作协议 (附图)
**********************************
  运输及物流局与广州市港务局今日(五月十九日)于2023年大湾区国际航运大会上签署穗港大湾区港航事务合作协议。大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并由广州市港务局、南沙区政府、黄埔区政府和香港船东会承办。

  合作协议由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廖振新与广州市港务局局长孙秀清以视像形式签署。合作协议将透过建立航运事务沟通合作机制、促进大湾区青年和海事人才交流,以及积极推动大湾区航运业发展,以加强运输及物流局和广州市港务局的合作。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于大会上以视频致辞时说:「今次与广州市港务局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善用大湾区的协同效应,相互提升竞争力的具体例子。」香港港口以高效率、连系性强、覆盖面广见称,是区内中转枢纽,正好与主理内外贸的广州港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共同惠及大湾区以至华南地区的制造业和进出口贸易。

  事实上,《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高增值航运服务,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就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积极以不同措施提升航运业的竞争力,包括发展智慧港口以提高营运效率、落实一系列税务优惠以吸引高增值海运业机构落户香港,成立专责小组就进一步推动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策略提出行动纲领,以及提供额外资金支持本地人才培训。

  林世雄表示,凭借人才、独特优势和发展成熟的航运业群,香港在为全球航运业提供高增值专业服务方面会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政府与航运业界继续同心协力,推动香港进一步为大湾区的航运发展作出贡献。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物流局与广州市港务局今日(五月十九日)签署穗港大湾区港航事务合作协议。图示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廖振新以视像形式于2023年大湾区国际航运大会上签署合作协议。
运输及物流局与广州市港务局今日(五月十九日)签署穗港大湾区港航事务合作协议。图示广州市港务局局长孙秀清(前排左四)于2023年大湾区国际航运大会上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