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浙江企业把握两地创新合作机遇「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于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论坛,鼓励浙江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
     
  「浙港创新合作暨浙江本土跨国公司国际投资论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投资推广署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共同承办。
  
  论坛首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致欢迎辞,接着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以及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二级巡视员阎永青分别致辞。
  
  陈百里博士表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历史机遇下,香港将继续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等传统优势,并将全力发展创新科技等新兴产业。浙江省「十四五」规划也明确要把省「建成高水准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浙港两地在创新方面的双向发展,将会带来更扎实、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带来新的合作共赢机遇。
  
  阎永青说:「香港是浙江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境外投资目的地,是浙企『出海』的首选地。近年来很多浙江企业都赴香港上市,通过香港吸纳优质国际资源,成功走向国际市场。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作为国家商务部在香港专责两地经贸合作事务的代表机构,乐意为包括浙江企业在内的所有内地企业,在投资香港和通过香港平台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提供支援与服务。」 
  
  在主题分享环节,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与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香港和浙江省的创新合作机遇,实现浙港共同繁荣发展。
  
  蒋学礼博士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体现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亦致力发展创新科技,并积极推出吸引企业和人才的措施。他说:「香港特区政府过去几年大力投入资源支持创科发展,并于去年年底公布了《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包括四大发展方向和八大重点策略,进一步强化创科产业布局,推动创科产业化。香港亦是亚洲第一大的生物科技企业集资中心,配合香港固有的营商环境优势、大湾区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全面的政策措施,深信未来将会是香港创新科技产业的黄金时代。」
  
  韩杰表示,浙江省委以打造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的目标,为浙江持续推进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深化浙港创新合作是浙江打造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的重要内容,对推动浙江经济实现高品质发展具体重要意义。
  
  投资推广署内地及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于论坛上主持浙港创新合作主题沙龙,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业务发展高级经理胡盛龙、滙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科技及医疗行业组总经理梁宇,以及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张晓夏,讨论香港科技园如何协助浙江企业在香港发展创科,浙江企业如何利用香港全方位金融专业服务拓展海外商机,以及浙江创新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的优势等。浙江创科企业代表,蚂蚁集团-OceanBase中国区总经理王磊与杭州钱塘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晨蓬亦于论坛上分享浙港创新合作经验。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8356460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于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论坛,鼓励浙江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于论坛上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于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论坛,鼓励浙江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二级巡视员阎永青于论坛上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于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论坛,鼓励浙江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于主题分享环节中演讲。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于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论坛,鼓励浙江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于主题分享环节中向与会代表讲解浙江省委以打造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的目标,为浙江持续推进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于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论坛,鼓励浙江省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充分利用香港优越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投资推广署内地及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左一)于论坛上主持浙港创新合作主题沙龙,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业务发展高级经理胡盛龙(左二)、滙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科技及医疗行业组总经理梁宇(左三),以及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张晓夏(右三)作主题讨论。浙江创科企业代表,蚂蚁集团-OceanBase中国区总经理王磊(右二)与杭州钱塘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晨蓬(右一)亦于论坛上分享浙港创新合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