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向互换通」正式启动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北向互换通」今日(五月十五日)正式启动。
   
  「北向互换通」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过香港和内地基础设施机构的连接,交易内地利率互换产品,方便持有内地债券的国际投资者管理利率风险。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北向互换通』的启动是两地金融合作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将为国际投资者进一步参与境内债券市场提供有利条件,对于提升人民币债券在国际市场的认受度和投资者的信心具有特殊意义。同时,『北向互换通』也爲香港的金融机构提供新的机遇,巩固香港的国际风险管理中心地位及离岸人民币枢纽角色。」
   
  金管局将与两地监管部门密切关注「北向互换通」的落实情况,按照市场发展和投资者需要,完善提升各项操作安排。金管局将继续与内地监管部门研究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风险管理工具。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