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3齐惜福慈善筹款晚宴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八日)出席2023齐惜福慈善筹款晚宴的致辞: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齐惜福发起人及赞助人梁唐青仪女士、筹款晚宴联席主席何超琼女士、张玉珊博士(筹款晚宴联席主席)、李爱平博士(筹款晚宴联席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晚我非常高兴出席齐惜福举行的慈善晚宴,和大家一起推动绿色饮食文化及惜食的美德,为弱势社群送上关爱。
 
  齐惜福自二○一三年创立以来,积极服务社会。其中,齐惜福为有需要的人士免费提供餐膳服务,并安排将制作这些餐膳时所产生的厨余,转化为再生能源。齐惜福亦牵头推广绿色饮食习惯,更加是推动扶贫与环保融合这方面的先驱。
 
  齐惜福在不同地区设立社区厨房及回收中心,把环保热餐及「速冻餐」分配给长者、贫困家庭和弱势社群,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发挥重要的扶贫功效,为很多失业人士纾缓经济压力。这些社区厨房不但减少厨余,亦对经济和环保具重大意义,为社会上的弱势社群提供温饱,一举多得。
 
  除此之外,齐惜福亦推出「校园齐惜福」计划,培养年轻人珍惜食物的美德,同时向他们灌输妥善处理厨余的知识。
 
  齐惜福亦积极为基层家庭提供容身之所,位于荃湾的「荃福居」,预料可以容纳400人居住。齐惜福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为社会发展尽心尽力,我肯定你们的贡献。
 
  香港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家园。特区政府会全力以赴建设关爱共融、宜居宜业的香港,同时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包容共济亦一样重要。
 
  香港正争取在二○三五年前将碳排放总量从二○○五年的水平减半,以迈向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目标。减废回收是整个社会的事,政府正积极筹备最快在今年年底内,推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我们会加强各项厨余回收措施,推动全民减废,携手社会各界一同为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努力。
 
  我们团结政、商、民一同为下一代建设更宜居的香港,因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特区政府推出了「共创明『Teen』计划」,为来自弱势社群的初中生建立正向人生观,为未来目标力争上游。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同时组织社会各界的参与,一同扶助社会上有需要的市民。
 
  我有信心齐惜福会同政府更携手努力,惠泽更多弱势社群,为香港可持续发展贡献所长,正如今晚筹款宴会的主题「春临大地 百花齐放」,继续为市民送上温暖,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最后,我祝愿今晚的盛会圆满成功,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八日)在2023齐惜福慈善筹款晚宴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八日)出席2023齐惜福慈善筹款晚宴。图示李家超(中)、齐惜福发起人及赞助人梁唐青仪(左四)、齐惜福慈善筹款晚宴联席主席何超琼(右四)、张玉珊博士(右三)和李爱平博士(左三),以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2023齐惜福慈善筹款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