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五十五届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工作小组会议在香港顺利举行(附图)
*********************************
  由工业贸易署举办的第五十五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会议今日(五月五日)圆满结束。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约100名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代表和其他嘉宾就中小企业的发展作出成果丰硕的交流,并积极就工作小组支援亚太地区中小企业的策略计划作出具建设性的讨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感谢工作小组就应对与中小企业发展和复苏相关的迫切及新兴问题作出重大努力。
 
  丘应桦强调:「鉴于中小企业在未来仍面对新挑战及不确定性,工作小组的努力在后疫情时代更加不可或缺。另一方面,中小企业仍有大量机会在不断变化的营商环境中蓬勃发展。因此,支援中小企业抓紧这些机遇,协助及促进它们的可持续发展至为重要。」
 
  丘应桦补充,中国香港一直致力支援中小企业,协助它们在疫后快速复苏及善用新商机。复常后,中国香港已举办多项大型国际会议及展览,吸引全球数以万计的商务旅客和游客。­
 
  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昨日(五月四日)早上致欢迎辞时,强调中小企业作为亚太地区经济的重要支柱,其活力和业务表现至为重要。
 
  黄少珠补充说:「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小企业,使整个亚太地区继续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枢纽,让中小企业蓬勃成长,共享繁荣。」
 
  亚太经合组织是由亚太区21个经济体合组的政府论坛。工作小组提供主要平台予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交流有关区内中小企业的信息、观点、良好作业方式及分析,以推动中小企业的可持续性、包容性和创新性发展。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于五月四日的欢迎晚宴上向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中小企业工作小组与会代表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于五月四日的欢迎晚宴上向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中小企业工作小组与会代表致辞。
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右)五月四日出席第五十五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中小企业工作小组会议。
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五月四日在第五十五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中小企业工作小组会议上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