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植树日2023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植树日2023的致辞:
 
尊敬的郑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李江舟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刘光源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赖如鑫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戴德丰会长(羣力资源中心会长)、各位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各位同学、各位义工朋友、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日天气预告可能有雨,偶有阳光,但刚才戴博士(羣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与我交谈时,他提我告诉大家,香港是福地,这是肯定的,我说福地之余,加上香港很多好人,天公一定会造美。今日的天气代表滋润的季节已经到临。对植物和树木来说,上星期「谷雨」刚过,雨水增多,滋润万物,现在正是有利树苗生长的好时间。
 
  小小的树苗,莫大的意义。今日我们栽种的树苗除了帮助绿化环境、美化山林之外,更可以提升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生态。
 
  习近平主席每年参与植树活动,与北京市民和学生一起建设绿色家园。他强调,绿色发展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国家的美好未来。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习主席提醒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一代一代做下去。
 
  绿色代表希望和生命力。应对气候变化,国家力争实现碳中和,香港亦力争在二○三五年前将碳排放量从二○○五年的水平减半,迈向在二○五○年前达致碳中和的目标。
 
  推动绿色发展不但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大势所趋,也是发展和增长的所在。香港现时正积极推动绿色经济,从推广绿色债券和可持续金融,到发展绿色科技和绿色运输,可持续发展是香港的经济及社会发展中一个相当重要的元素。
 
  植树有如育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香港的发展一直依赖优质的人才,所以我们积极招揽全球顶尖专业创新人才和企业家,招商引资来香港开拓发展。香港是全体居民的共同家园,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创建香港在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今次活动有一千位解放军官兵参与植树。你们自从一九九八年起在香港参与植树活动,这是一个纪录,也是一项传统。解放军驻港部队不但保卫特区的安全,更参与香港的社区服务,守卫香港的山林,我在此对驻港部队表达我的衷心感谢!
 
  我也在此多谢每一位义工。你们来自商界、社福界、地区组织、纪律部队、驻港部队、公营机构和学界,代表香港社区不同成员。香港迷人的郊野景色,有你们每一位的贡献在内。
 
  一年一度的植树日曾经因疫情停办三年。现在,香港全面复常,和内地全面通关,与世界全面接轨,全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今日,我们一齐培育更绿化的郊野,也一起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今日我们同心合力植树,象征共同创造未来。就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承传和推广这股创造未来的精神。
 
  祝大家有一个开心的植树日,多谢大家!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香港植树日2023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植树日2023。图示(左二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赖如鑫海军少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羣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博士、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以及其他嘉宾参与植树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植树日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