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继续访问瑞士(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到巴塞尔继续访问瑞士的行程。
 
  孙东教授在巴塞尔分别到访罗氏集团和诺华集团,该两个制药集团的成立时间分别可追溯至逾百年及两个世纪前,均是跨国的制药及医疗企业。上午,孙东教授先与罗氏制药国际部总裁Padraic Ward会面,听取该集团在制药及诊断业务的运作,以及在精准医疗方面最新技术的介绍。他知悉香港科技园公司于今年一月与罗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引领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亚太区生命与健康科技的先行示范区,期望有关方面能扩大合作的规模,并鼓励集团增加在香港的投资。
 
  孙东教授下午与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会面,听取集团在大中华区,包括香港的最新业务发展。诺华集团透过创新科学及技术重塑医药,协助解决社会的医疗健康问题。孙东教授表示,香港锐意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生命健康科技是香港重点发展的策略产业领域之一,他欢迎集团未来加大在香港的业务投资和研发合作。他亦到Novartis Pavillon参观,该展馆以数字化的互动模式展示医学、医疗和科学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推广科学普及的教育。
 
  孙东教授亦与多间瑞士当地的生物科技企业高层进行午餐会。孙东教授欢迎他们于今年访问香港,共同探讨更多的发展机会。
 
  孙东教授傍晚转往伯恩礼节性拜会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向他介绍香港创科发展的最新情况。
 
  孙东教授将于四月二十八日(伯恩时间)早上前往洛桑继续瑞士的行程。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第二行右)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巴塞尔参观罗氏集团,并与罗氏制药国际部总裁Padraic Ward(第二行左)会面。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巴塞尔参观罗氏集团,听取该集团业务的介绍。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巴塞尔与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右三)会面,欢迎集团未来加大在香港的业务投资和研发合作。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四)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巴塞尔与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左五)会面。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巴塞尔参观诺华集团的Novartis Pavillon。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五)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巴塞尔与多间瑞士当地的生物科技企业高层进行午餐会。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第一行中)昨日(巴塞尔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巴塞尔与多间瑞士当地的生物科技企业高层进行午餐会。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昨日(伯恩时间四月二十七日)在瑞士伯恩拜会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右),并向他介绍香港创科发展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