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冀成为领先的创新科技枢纽(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维兹时间)在波兰卡托维兹参与第十五届欧洲经济大会,分享香港最新的经济情况,以及成为世界领先创新科技中心的策略。

  在以「全球贸易和投资」为题的专题讨论会中,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分享香港如何借助经济复苏培育企业、人才和研发,以支持重点行业(包括创新科技)的可持续发展。

  司徒加敏指出:「香港政府在二○二二年十二月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制订发展路径和战略以孕育香港成为世界重要创科中心之一。该蓝图订下四大发展方向展现香港创科发展的潜能,包括『完善创科生态圈,推进香港「新型工业化」』、『壮大创科人才库,增强发展动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智慧香港』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好连通内地与世界的桥梁』」。

  香港继续致力透过变得更绿化、更智能和更具竞争力来推动可持续发展,以维持其作为世界最多元化和迷人城市之一的地位。作为亚洲最大生物科技集资中心,香港提供不同的孵化计划予重点行业的初创企业。香港在二○二二年有近四千间初创企业,无疑是企业在亚洲推动创新和实现创意的理想地点。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维兹时间)在波兰卡托维兹参与第十五届欧洲经济大会,分享香港最新的经济情况,以及成为世界领先创新科技中心的策略。图示(左起)KUKE SA 副总裁Ms Katarzyna Kowalska、PFR Towarzystwo Funduszy Inwestycyjnych SA 资讯总监Mr Piotr Kuba、英国驻欧洲贸易使节Mr Chris Barton、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Amazon.pl 区域经理Mr Mourad Taoufiki、法国巴黎银行副总裁Ms Agnieszka Wolska、Respect Energy行政总裁Mr Tomasz Zadroga出席第十五届欧洲经济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