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展开瑞士访问(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昨日(苏黎世时间四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瑞士苏黎世的行程。
 
  孙东教授先与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行政总裁Sonja Wollkopf 进行午餐会面,了解该区在招商引资,尤其创科产业方面的最新情况。孙东教授向她阐述香港在创新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方向及策略,双方又探讨如何加强香港与瑞士在创科方面交流。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是瑞士的官方非牟利机构,负责推广及宣传大苏黎世经济区。该经济区由瑞士德语区和意大利语区的九个州分组成,各州分均在不同的科技范畴为整个经济区作出贡献。
 
  孙东教授随后参观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听取院校的研究发现和创新成果、对创业的支持,以及材料和过程能力中心相关运作的介绍。该学院为欧洲以至世界公营研究型大学的先驱,其学术及产业尤其在科技方面的成就享誉国际,亦是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的其中一所非本地合作机构。孙东教授亦参观一所微机械人医疗应用实验室,了解相关临床治疗的最新技术。他其后与现于该学院做研究的香港毕业生交流,了解他们的校园生活,并向他们阐述香港创科发展的新机遇,欢迎他们回港发展。
 
  孙东教授晚上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陈昀,并向她介绍香港一直在融入国家的创科发展大局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孙东教授将于四月二十七日(巴塞尔时间)转到瑞士巴塞尔继续访问行程。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昨日(苏黎世时间四月二十六日)与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行政总裁Sonja Wollkopf(左二)会面。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六)昨日(苏黎世时间四月二十六日)参观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听取院校的研究发现和创新成果、对创业的支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昨日(苏黎世时间四月二十六日)参观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一所微机械人医疗应用实验室。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五)昨日(苏黎世时间四月二十六日)参观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与现于该学院做研究的香港毕业生交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昨日(苏黎世时间四月二十六日)在瑞士苏黎世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陈昀,并向她简介香港一直在融入国家的创科发展大局方面所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