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于东莞和佛山继续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行政长官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分成两组,分别到访东莞和佛山,以了解当地创科及智慧城市、环保和文化艺术等范畴的最新发展。
 
  行政长官李家超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和部分议员继续在东莞考察,早上参观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物流园)。议员听取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物流园运作,视察安检设施,并与进驻物流园的公司代表交流。议员知悉物流园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与机管局合作建设,首创跨关境安检前置,以节省营运成本和货物处理时间,是全球首个直达空侧的「海空货物联运」模式。
 
  行政长官与议员随后参观华为小镇,该处是全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基础建设与智能装备供应商华为,位于东莞松山湖的终端总部。访问团听取华为代表介绍最新发展,以及在香港的业务发展,期间就数字经济和创新科技等议题与华为的代表交流。议员其后乘坐小火车参观华为小镇的半开放式的文化旅游项目。
 
  行政长官与议员其后与东莞港商午宴,以了解港商在大湾区的营商情况和发展业务的机遇。
 
  议员下午到现代牙科技术(东莞)有限公司考察,其所属的现代牙科集团(现代牙科),为全球领先及最具规模的义齿及其他牙科器材生产和供应商。议员听取现代牙科的代表简介,并参观工场设施和培训中心。
 
  议员随后考察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并乘船游湖,了解东莞市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整治水污染的经验。议员亦到访东莞文化新地标鰜鱼洲文创园,该处为已活化的工业区遗址,有新媒体、工业设计和体育科教企业进驻。
 
  另一方面,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与另一组议员在佛山考察,早上到访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博智林)。博智林主力发展建筑机械人、数码科技、新型建筑工业化等产品研发和应用。议员观看机械人运作示范,并在机械人餐厅品尝机械人制作的食物。
 
  议员随后参观岭南天地,以了解佛山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旧城活化的经验。该处保存了内地最完整的古建筑物群之一,是集合餐饮、零售、酒店、娱乐及文化等的综合发展项目。议员期间参观了简氏别墅,进一步了解佛山的文化保育政策。
 
  议员下午参观南风古灶,该处是世界保存最完好、持续使用时间最长的传统柴烧龙窑,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活化为集合制陶、商贸和休闲的文化地标,议员参观期间观看了剪纸艺术示范。
 
  行政长官下午由东莞转往佛山,与议员考察佛山「城市大脑」系统中心,听取有关智能化城市管理应用的简介,以了解佛山市打造智慧城市和提升城市管理的经验。
 
  行政长官与议员随后考察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并听取简介,以了解工业机械人制造产业的运作,以及机械人和自动化系统如何应用在物流、食品、医药及汽车行业等范畴。
 
  行政长官与议员晚上与佛山市人民政府领导餐叙,并在席上交流。
 
  访问团明天(四月二十四日)将前往广州继续考察。访问团下午将结束行程,乘坐高铁返回香港。
 
  是次访问团由行政长官率领,于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到访大湾区四个城市,包括深圳、东莞、佛山和广州。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图为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左一)、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左三)和访问团成员乘坐小火车参观华为小镇。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参观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在东莞与当地港商午宴,了解他们在大湾区营商的情况和业务发展机遇。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到访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了解东莞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整治水污染的经验。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在鰜鱼洲文创园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在佛山到访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并观看机械人制作食物,了解机械人的科技应用。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六)、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前排左七)和访问团成员参观位于佛山岭南天地的简氏别墅,进一步了解佛山的文化保育政策。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参观南风古灶,该处是佛山文化地标,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考察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并听取有关工业机械人制造产业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