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在北京拜会部委(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
   
  早上,陈茂波到访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与副主任廖岷会面,双方就国家和香港的经济和金融发展进行交流。陈茂波介绍了香港特区的经济情况,以及在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思路和政策。陈茂波指出,香港正全面增强发展动能,加强与大湾区兄弟城市的协同合作,全力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香港力量。面对过去三年波动的外围环境,香港金融市场安全有序地发展。
   
  中午,陈茂波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面,双方讨论进一步支持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发展和互联互通,深化离岸人民币枢纽的发展,以及加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合作等议题。
   
  下午,陈茂波到访国家财政部,与副部长王东伟会面。陈茂波介绍了香港的经济和金融发展情况,并感谢财政部一直以来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陈茂波指出,香港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冀充分发挥国际一流筹融资平台的功能,助力稳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双方也就加强审计监管合作、国际税务合作等方面交换意见。
   
  随后,陈茂波到访国家商务部,与副部长郭婷婷会面。陈茂波介绍了香港最新的经贸情况、贸易环境和展望。陈茂波指出,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香港作为促进国际贸易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正全力争取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并积极拓展自由贸易网络,贡献区域经济合作和发展;香港会充分发挥国际金融中心和高水平专业服务平台的功能,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随行的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梁凤仪、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等。
   
  晚上,陈茂波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表演讲。
 
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并到访国家财政部,与副部长王东伟(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一)与国家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左一)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与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二)与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左三)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右三)、工业贸易署署长黄少珠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演讲,并与约三百名师生和校友进行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演讲,并与约三百名师生和校友进行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右)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演讲,并与约三百名师生和校友进行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演讲,并与约三百名师生和校友进行交流。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继续在北京拜会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