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山东省香港商会周年晚会暨鲁港合作交流晚宴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日)在山东省香港商会周年晚会暨鲁港合作交流晚宴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山东省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参与由山东省香港商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晚宴,与各位共商鲁港交流合作。我首先欢迎出席活动的山东省市政府官员、商会和企业代表,以及在鲁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港人。我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香港的大力支持。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特区政府会善用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经济民生注入源源不绝的发展动能,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香港经历了三年疫情的影响,现在已经走向全面复常,与内地全面通关,和国际重新接轨。香港特区政府在二月启动了「你好,香港!」活动,向全世界展现香港的新魅力、新发展和新机遇。我期待在香港向山东省的各位朋友说声「你好」,热烈欢迎你们来到香港,体验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全新面貌。
   
  香港是山东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两地一直关系密切,很多香港市民都在山东居住、发展和学习。
   
  山东省香港商会在山东扎根13年,秉承「凝聚服务港企港人,促进鲁港经贸交流」的宗旨,一直推动两地在商贸、文化、青年、科创等方面的合作。商会团结在鲁港人港企,协助会员加强与山东政商各界的沟通。同时,商会也为在鲁就读的香港学生提供实习、创业、就业支援,帮助青年累积工作经验、建立人脉。商会多年来构建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发展、社交的平台,我肯定你们的工作。
   
  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全力推动鲁港互利共赢和持续发展,同时开拓更多合作空间。我期望山东省香港商会继续与特区政府驻沪办(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驻山东联络处推动鲁港携手并进,共享繁荣。我热切期待香港与山东两地的合作迎来更丰盛的收获,打开更美好的新篇章。
   
  最后,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鲁港两地人和业茂,山东省香港商会的会务蒸蒸日上,各位朋友们事事顺利。谢谢大家。
 
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山东省香港商会周年晚会暨鲁港合作交流晚宴致辞